眉山市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眉山市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位于青神县白果乡官厅村,是学道街小学依托“四川省青少年水土保持科教基地”建设的一所“校外独立式”乡村少年宫。少年宫立足学校教育资源,坚持“整体育人、和谐发展”教育理念,围绕“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的育人目标,针对独生子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积极探索实践素质教育新思路,取得了良好成效。2007年,被教育部教科所授予“中国特色教育项目学校”。



    学道街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占地300余亩,有种植园20余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建有学生活动室、寝室、食堂,建有蔬菜园、四季园、养殖园等生产生活基地,建有水土流失观测站、沉沙池、气象站、环保知识教育长廊等水利保持科教基地,各类活动设施齐全,为孩子走出校园、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进步、健康快乐成,提供了良好平台。


    学道街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开展思想道德教育、阳光体育运动、文艺趣味活动、科普教育实验、生产生活劳动等多类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培养兴趣爱好、陶冶高尚情操、增强环保意识、提高综合能力。近年来,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在全省普教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先后接受百余所小学的参观考察,省内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分享:
以武行礼 修身律已
  • 武德

    武德

  • 礼仪

    礼仪

  • 规范

    规范

  • 拳种

    拳种

  • 兵器

    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