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编构想

  (一)创编的指导思想


  吸引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更好地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创造良好的条件,通过学生参与,激发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唤起他们对足球的渴望,普及足球运动。


  (二)创编原则


  我们希望运用欢乐足球游戏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其指导思想有利于促进青少年智力发展和身心健康。能够体现整体创编方案的科学性、趣味性和竞技性原则。


  (三) 创编要求


  1、符合学生学习和锻炼实际


  足球游戏的实施对象为初中和小学生,因此创编首先保证简单易学,能激发学生参与的兴趣,易掌握,易普及;其次,足球游戏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娱乐性,运用足球游戏会很好的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能正确引导学生掌握足球运动的技术和技能。


  2、确立整体风格特点


  每套游戏的风格,做到“五好”:好学、好教、好练、好看、好玩的风格特点,同时增加竞技性和观赏性。以快乐足球为主线,简单易学,方便普及,能够激发学生参与的兴趣。整套游戏从简单到复杂,由浅入深,逐步提高。


  3、科研论证


  为使该套游戏创编的科学性,我们创编选取了北京相关中小学校进行实验,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和试点实验,确保研究、创编、修改完善等科学、严谨、有序的工作程序。

主办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 | 组织机构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京ICP备 13037513号

协办单位:中国校园健康网    技术支持:中玉之天-爱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