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广

  “欢乐足球游戏”是《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承办的,是一个全国性的青少年足球普及的持续发展项目。


  我们希望把欢乐的元素植入到足球运动中去。一方面能激发少年儿童对于足球的兴趣,加快我国足球运动推广普及;另一方面将这项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的活动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去。使孩子通过游戏感染快乐,获得快乐,以“欢乐”和“健康”的名义,让现在承诺未来。


  为使该项目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普及青少年足球运动,成为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我们在北京市学校试点的基础上,从2012年起,选取不同区域的部分小学作为推广样板,样板试点将通过体育老师培训、开展“欢乐足球游戏”创编赛、区域挑战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探索规律、总结经验,使“欢乐足球游戏”稳步健康发展,逐步扩展。


  我们希望从特征而言,这是一个可操作、重参与的项目,从价值而言,它将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以及教育部【2011】4号文件提供一个落实的平台,也为学校大课间板块提供丰富的活动内容。

主办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 | 组织机构 |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京ICP备 13037513号

协办单位:中国校园健康网    技术支持:中玉之天-爱足球